负债累累的沉舟

懒人一个,但是cp洁癖。
叶蓝,瓶邪

【叶蓝】告白的一百种方式

叶蓝only

ooc

本来是520或者521的!!!但是我!!去了cp!又整个人浑身酸痛!!(不是我懒!!!!!)

以及还债!! @紫星空shmily  @不想干活的阿点 我不管我还债了!总有一个是直男!

大家!吃糖!

以及我这次特别特别!粗长!!!!!夸夸我!!!!!!!!!!!

本来想写搞笑文的,可惜BGM不对……然后就emmm!

————————————————————

1、

    蓝河看着不远处躺在樱花树下安安静静睡觉的叶修,不知不觉入了神。风和日丽,阳光正好,他捂着自己心口,按住那个想要到处乱撞的某鹿,脑子里只有一句话。


    “麻麻,我好像恋爱了。”


2、

    星期二的一大早,蓝河深吸一口气,冲进了叶修所在的班级,径直跑到了最后一组倒数第二排的地方停了下来,大吼一声:“叶修——!”


    这一吼惊的刚刚起床没多久还想睡个回笼觉的叶修睡意全无,楞楞地看着眼前这个对着自己大吼的人,难道是……寻仇?想到这里叶修一下子严肃了起来,严阵以待,小心应对。


    蓝河吼完发现自己声音有点大,大的这个班级所有人都在看自己,要遭!这可不是告白的好时机!想了想他向下一个九十度大鞠躬,将自己通红的脸遮了起来,接着吼:“学长——!我十分崇拜你——!可以和我做朋友吗——?”


    说完蓝河就想找个地方把自己埋起来。


    叶修惊的手里的书都要掉了,抽着嘴角,“啊?”我裤子都脱了你给我看这个?


3、

    蓝河感觉自己大概是个神经病,无论什么时候回想自己当初的行为,都感觉自己简直蠢爆了,最可怕的是叶修居然动不动拿出来取笑他!取笑他!


    当初那个睡在樱花树下的人大概是个错觉。自己到底哪里抽了觉得那个人是个安静的美男子?所以是谁给他的勇气冲进叶修班级?自己喊完话,整个世界都安静了啊!不行,得重新表白。蓝河心底的小人默默握紧了拳头。


    “蓝河?”叶修回头看着陷入沉思的人,跟着也停下了脚步。


    “叶修,”蓝河紧张地握紧了拳,“我,那个,我,你觉得我怎么样?”吞吞吐吐蓝河一闭眼,一跳脚,问出了这句经典的台词,暗示的意味及其强烈。


    “嗯?”叶修想也没想说,“挺蠢的!”


    “……”蓝河想打人,“不是,可不可以以正面点,长点好点的评价?”


    “啊——”叶修飞快换成了邻家大妈的语气,一脸心痛,十分惋惜“挺好看的小伙子怎么就这么蠢呢?”


    “……????”好的,回过神来蓝河已经举起了拳头,谢谢您哦,还愿意说我好看呢。


4、

    蓝河看了看手里的土味情话,觉得用这个表白是极好不过的!自己简直宛如天才!


    “叶修!”蓝河再次找到了独自一人躺在天台睡觉的某人,“……讲真的你再睡下去老冯大概会把你开除吧。”


    “蓝河?”叶修抬了抬盖在脸上的书,看了一眼来人,再次合了上去。“他还想我去参加竞赛呢……开除至少得奥数竞赛过了,还有好几个月呢,不着急。”


    “……”怎么办,好想把他掐死,不行我是来告白的。“那个,叶修,你是不是最近是不是又胖了?”


    “嗯?好像是的,最近每天晚上我妈都会给我鸽子汤来着,都虚胖了。”叶修刷的一下坐了起来,捏了捏自己肚子上的肉。


    “……”是吗?你竟然又胖了?你这让我怎么接下去?“其实吧,叶修我觉得你不适合谈恋爱。”


    “那当然,谈恋爱多麻烦啊!不过怎么突然说这个?哥没有在谈恋爱啊,你被虐狗虐傻了?嗯——其实本来也挺傻的。”叶修捏着捏着放弃了自己肚子上的小肉肉,一本正经吐槽蓝河。


    “……???”怎么绕来绕去又是我傻?换一个形容词我也知道你在说我蠢!你才傻!你全家都傻!!蓝河深吸一口气把怒火憋了回去,“算了我们换一个话题,叶修你属什么来着?”


    “哟呵人口调查?我属什么你不知道吗?”叶修想了想说,“不过蓝河我一开始以为你属狗的,哈士奇那种。”


    玩不下去了,这个人套路太深了,蓝河再次举起了自己的正义之拳,“说出来你可能不相信,我这一拳下去你可能会死。”哇,翻来覆去说自己蠢是几个意思啊?


5、

    蓝河觉得叶修这个人套路太深,玩不过!这个人脑回路怎么回事?既然语言不行,那就用行动好了!


    在下好决心的第二天,蓝河自信满满的领着自己做的爱心便当,找到了打算吃食堂解决一切的叶修,别别扭扭地,娇娇羞羞地,把那个饭盒推了过去。


    “……”叶修不明所以地打开了那个便当,“崽,爸对你很失望啊。”


    “……啊?”蓝河蒙了,为了表白他刻意蒸了一个粉色的心形小馒头放在食盒里,这应该明显的不得了了吧????


    “你其他菜都做的挺不错的,至少看上去挺可口的,”叶修一脸惋惜,“但是这个红润的屁股是怎么回事?”说着叶修用筷子夹起了那个小馒头。


    “……”不说蓝河还不觉得,他这一说,又拿反了,这个颜色和形状还真的是……所以这个人怎么回事?好好的把它当爱心不行吗??不过捏的瓢了一点点啊!!“你才红润的屁股!”吼完蓝河站了起来就着叶修的筷子把那个做失败了的心吃了下去。


    吃完,蓝河看了看叶修的脸色,好像不太对劲,等等!刚刚,刚刚那不就是间接接吻吗!!哦哦哦!叶修也发现这个了吗?


    “蓝啊……”叶修扶额,“这里是食堂来着……以及我不是红润的屁股。”


    “……”蓝河看了看周围人诧异的眼光,一下子脸羞了个通红,这个人怎么就抓着红润的屁股不放了呢???


    “蓝河,你看!”说着叶修举起了手机,以自拍的模式举在了他面前,“现在你的脸就宛如那个红润的屁股。”


    “……闭嘴!”所以这他妈怎么回事?放过屁股不行吗???


6、

    自那以后,蓝河觉得爱心便当是不存在的,太浪费了!还是干点别的?听说不断的小示好也可以?于是查了攻略以后,蓝河开始每天为叶修跑上跑下,鞍前马后(……)。


    叶修只要肚子咕噜,蓝河一定掏出一袋小饼干。只要叶修打球,蓝河一定蹲在一旁抱着水瓶笑的灿烂。只要叶修值日,蓝河一定抢过扫把,帮着一起。这么这么这么明显!肯定发现了对不对!!!


    终于有一天,叶修看着那个渗人的笑容忍不下去了,一脸深沉,“蓝啊,你是不是有事请求你爸爸我?”


    “啊?”蓝河的笑脸直接僵在了脸上,“没有啊!”微笑,保持微笑!


    “无事不登三宝殿!大水不冲龙王庙!说吧什么事情?爸帮你!”叶修一脸豪爽,自己简直太好了!



    “……有这样的俗语吗??你谁爸爸?”微笑!保持微笑!


    “你爸爸我啊!上到天文地理,下到逃学打架!爸都罩着你!”叶修一脸哥俩好地搭着蓝河的肩膀,顺便摇了摇。


    “真·没·有!”蓝河,转移注意力般瞟了一眼叶修的身板,开始背《莫生气》“你这身板怎么逃学打架??”


    “哟呵,居然质疑我?”叶修摊了摊手说,“好歹我还练过几年跆拳道啊,打你两个应该没问题,所以蓝啊,你哪里来的自信鄙视我的身板?好歹比你有肉!”


    “……”这个人居然练过?不对!有肉是什么鬼???又不是肌肉!!虚胖的人有什么资格说我!!!还是不对!这都什么和什么!!!不能感受一下我的好吗????啧!


    蓝河想了想,还是举起了手里的扫把,“说吧,叶修,你想怎么死?”


7、

    连续的失败让蓝河怀疑人生,所以说自己到底喜欢这个人什么?好吧,这个脸好看。当然一开始是有点因为长相所以吸引,但是,这么久了,应该到了审美疲劳期啊!但是为什么越看越帅?而且这个人性格真的是坏的可以!


    一天到晚欺负自己,什么拿着他作业就开始嘲讽,一边列出完美答案一边说怎么这个也不会那个也不会;那次自己伤了脚,虽然每天来接来送,但是每次都会笑一遍自己受伤的原因,不过是一不小心没看讲台台阶绊了一下嘛……虽然因此发现了班主任带假发……;还有一直一直说他蠢是什么鬼啊!!!!时不时一个笨蛋是怎么回事啊!


8、

    就算怀疑人生,蓝河依旧雷打不动去到了叶修教室,坚持不懈和叶修一起吃午餐。唉,谁叫自己是一个始终如一的人呢?


    远远的看见叶修背对着自己站在他班级门口,蓝河兴奋地跑了过去。


    “叶修学长!我喜欢你!”突如其来的女孩子的声音一下子惊的蓝河呆在了叶修背后一米远处,宛如日漫经典段落的告白场景摆在了蓝河面前。


    可爱的女孩子羞红了脸颊,手里举着粉嫩的信封,一下子塞到了叶修手里,“我,叶修学长可以考虑一下,我真的好喜欢学长!”


    “谢谢,”叶修终于吐出了被告白以后的第一句话,他看了看手里的信封,温柔却不容抗拒的将那个装载着爱的信封塞回了女孩子的手心,“很抱歉我不能答应你。”


    “为什么?学长你相信我!没有人会比我更喜欢你!”女孩子强忍着哭泣,用带着鼻音的话语询问。


    “因为我有喜欢的人啊。”叶修抱歉地笑了笑,殊不知这句话一扎一下子扎在了两个人的心口之上。“而且我觉得,他比你更加喜欢我啊。”


    刹那之间,蓝河觉得自己那么久的坚持宛如笑话,所有为告白而付出的努力在这一刻付之东流。


    在那一刻,他突然十分羡慕那个告白的女孩,至少她说出了自己的喜欢,而自己的告白却迟迟没有说出口,也可能永远也说不出口了。想到这里,蓝河眼眶一热,他觉得自己不能再站在这里了,十分不争气地转头就跑。


9、

    当叶修发现自己身后有人时,已经来不及了,回过头看见的就是蓝河落荒而逃的身影,他回头对着向自己告白的女生说,“我喜欢的人实在是太胆小了,时不时就怂唧唧缩成一团,跟仓鼠似的,我现在可能要去追他。但是,谢谢你喜欢我,抱歉。”


    说完叶修再次抱歉地朝那个女生笑了一下,并且毫不犹豫的转身就想追上蓝河的脚步。


    忍了多时的眼泪终于掉了下来,女孩知道自己从一开始就没有机会,“那你一定要追到她(他)啊!”她忍不住朝着叶修的背影大喊,这大概是她最后的倔强。


    叶修没有回头,背着女孩挥了挥手,表示着同意,那个人早就是他的了,谁也抢不走。


10、

    即使发现的早,叶修依旧跟丢了蓝河,在终于在天台找到蓝河蹲在角落哭泣的身影时,他还是心脏抽疼了一下。


    他悄悄走到了蓝河身后,微微弯腰,将一只手抚上了蓝河的头发,轻声呼喊,“蓝河?”


    蓝河一下子僵硬了身体,他带着眼泪慢慢地回头,看着眼前模糊不清的人,这个自己喜欢了好久的人,眼泪不争气的直往下流。


    “叶修,”突然之间,他就是想喊一喊叶修的名字,他想起来了那个女生的告白,也想起来了叶修的拒绝,但是至少,那个孩子的心情传达了,而自己,却没有。真的是太没用了。


    “叶修,”含含糊糊,蓝河再次喊了喊叶修的名字,他突然之间不想留下遗憾,他就算知道叶修有了喜欢的人,那个人也十分喜欢他,他也至少想让叶修知道,自己真的好喜欢他。


    “叶,叶修,我也好喜欢你。”啊,说出来了,蓝河一瞬间脑袋一片空白,“我,我知道你有喜欢的人了,但是我……”蓝河再也说不下去了,要是自己早点遇到叶修,早点告白,他是不是会喜欢我呢?


    “笨蛋。”叶修突然俯身,固定住蓝河的脑袋,在蓝河额头上轻轻落下了一个吻,“怎么让我等了这么久,我也喜欢你啊。”


    那一刻,落英缤纷,整个世界都有了色彩。

END

小剧场

蓝河:为什么说我蠢?

叶修:因为你死活不好好告白,居然以为我看不出来你喜欢我,还看不出来我喜欢你。

蓝河(/////M\)

错别字咱明天再说

评论 ( 6 )
热度 ( 11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负债累累的沉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