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债累累的沉舟

懒人一个,但是cp洁癖。
叶蓝,瓶邪

【叶蓝】分手的一百零一种方法

是糖!!!!!!!!!!!!!!

糖!!!!!!!!放心吃!!!!

我叶是喜欢蓝河的!!!!!!!!

 @叶蓝家的普通床单 本来是想给一个生贺的orz然后依旧晚了……拖延症没救了……

生日快乐啊!床单单!

——————————————————————————


1、

    许博远想象过无数种可能的分手方式,却从没想到会是这种。


2、

    9月,刚刚度过人生第一个没有作业的暑假,许博远在七大姑八大姨等接近十个亲戚的包围之下走进了宿舍,他尴尬的站在宿舍门边看着整个宿舍被自己的亲戚占领,可以说是水泄不通。


    然后,他清楚的听到从自己身后传来的微弱但是清晰的一个男人的声音。


    “哟,这么多人啊。”


    毫不掩饰的嘲讽让许博远一下子感觉到了脸上的火烧。他不甘的顶着通红的脸转身看着来人。


    叶修穿着一件简简单单的T恤,九分裤,运动鞋,27寸旅行箱,风尘仆仆地独自站在寝室门口。走廊算不上好的光线模糊了他的脸,但是蓝河一下子将这个人印在了自己的心间。


3、

    一直以来,许博远都无法说清楚自己到底什么时候喜欢上叶修的。可能是在一次次出彩的课堂问答时,也可能是在一次次完美的实验结果中,还有可能是在每一次期末的紧急复习中。然后突然有一天,许博远突然发现,在叶修靠近的时候他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心跳了,急促,剧烈,仿佛感染了不知名的病毒,而自己变得无药可救,彻底沦陷。


    在发现了这些以后,许博远极尽全力地躲着叶修,他控制着自己的心跳,告诫着自己,不可以。他抱紧自己心里那头到处乱撞的小鹿,他安抚着它,一边顺毛一边想,喜欢上谁不好啊,偏偏是叶修,是这样优秀的人。许博远啊许博远,你怎么敢?


    终于有一天,叶修将明显想逃的许博远逼在了教学楼的小角落里,“为什么躲着我?”语气平静并且波澜不惊,仿佛在询问着天气。


    一下子蓝河就被这样的语气逼红了眼眶,他将头低下,挡住自己无法控制的表情,小声的吐出了一句话:“我喜欢你。”这一句话轻的微不可闻。


    叶修看着眼前将头埋再自己胸口的人沉默,虽然并没有听清楚许博远说了什么,但他蓦然之间知道了,有什么重要的东西,变了。“你说什么?”叶修拿着一贯以来的语气开始询问,他知道,有什么是一定要问清楚的。


    突然许博远将头狠狠的抬了起来,眼泪蓄在完全发红的眼眶之中,他颤抖着嘴唇,将自己包裹在胸腔之中的心脏赤裸裸的放在了叶修面前:“我喜欢你,叶修。”说完他剧烈的颤抖了起来,为了忍住眼泪,他将微长的指甲一点一点印在了手心,压制着眼泪的流出,这可能就是他最后一次和叶修说话了啊。


    “那就在一起吧。”


    忍了许久的眼泪突然之间就掉了下来,许博远以为自己幻听了。是依旧稀松平常的语气,宛如讨论着今天吃什么般,那句话就这样在叶修嘴唇一开一合间说了出来。


    叹了口气,叶修上前将许博远的眼泪抹掉,“比起和你在一起,我更受不了你的消失。”在给予了希望之后,叶修亲手将它撵了一下。让它变得渺小且微弱了起来。


4、

    他和叶修从来不是一类人,这一点许博远是一直知道的。在叶修专心准备考研的同时,许博远在准备着简历的同时,等待着分手的到来。


    许博远回忆着宛如偷来的这两年,除了舍不得,没有了其他的发现。叶修绝对不是完美的人,但他几乎是一个完美的男朋友。虽然有些毒蛇,但是他无时不刻不在关心着自己,虽然嘴里垃圾话不停,但他从不做任何违背道德的事情,贴心温柔,虽然他好像对谁都这样。


    他不断回忆着他们的每一个牵手,每一个亲吻,每一个拥抱。他想将那手指与手指相扣的感觉铭记于心,想将那胸膛与胸膛紧贴的感觉融入血液,想将那唇间濡湿的感觉刻入骨髓。


    “阿远,”叶修突然的出声打断了许博远的回忆,“我们在校外租房子住吧。”仿佛不经意一般,叶修将这个许博远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摆在了他们眼前。“你是不是不想考研?那我们就一起住在外面吧。”


    “诶?”许博远呐呐的看着这个牵着自己手的人,“好。”


    所有的担心一下子就被解决,那我是不是,可以再偷得几年与你一起的时光?


5、

    虽说一直都只因为奇奇怪怪的小事争吵,但是最近争吵的频率还是高了许多。许博远松了松领结,在叶修还没有回来之前,他瘫坐在沙发上思考着最近的一切。


    他们都很忙这一点许博远一直是知道的,叶修在毕业之后放弃了继续深造的可能,去了一家跨国大公司开始了他的传奇。啊,他真的很厉害,一直都知道叶修实力的许博远难免焦躁了一些,虽说比起同龄人他现在的职业处境都十分优秀,但是放在叶修面前就什么都不是了。


    最重要的是,最近家里开始不停的催着他交女朋友,催着他结婚。这本没什么,但是许博远忍不住开始想象叶修是否也有家里介绍那些优秀的不得了的可爱的女孩子,想象着他们的般配。他一直是知道的,叶修的未来从来不属于他,但是他没想到倒计时来的是如此迅速,迅速的开始仿佛是昨天。


    想着想着他不小心在沙发上直接睡了过去,醒来的时候蓝河身上披着叶修的外套,厨房的灯光照进昏暗的客厅,香味不断飘出,而叶修正在厨房有条不紊的对着面前的食材,做着晚餐。


    叶修回头看见了拿着自己外套的许博远站在厨房外脸上表情模糊不清,他停下手里的一切,转过身来,拿着郑重的语气说:“阿远,你愿意和我公开吗?”


    “诶?为什么?”许博远带着刚刚睡醒的脑子,脱口而出自己心底的疑问。


    叶修背靠着灶台,从口袋里掏出了香烟,刁在了嘴中,“你就这么不愿意吗?”叶修的疑问一下子击中了许博远的内心。


    “没有!”许博远一瞬间喊了出来,仿佛辩解。


    “那为什么?你难道宁愿每天听着催你相亲的电话也不愿意和我公开?”有了烟的遮挡叶修一下子变的虚幻了起来,而他的质问一下子也变的尖锐而又玄幻了起来,他怎么知道的?……他也会在意这些吗?


    “不是!我以为……”许博远走近将自己暴露在了灯光之下,“我只是之前以为你不愿意来着……我以为你不在意的……”


    叶修将手里的烟随手摁灭在了窗台上的烟灰缸里,向前拥抱住了依旧楞楞的许博远,“怎么可能,毕竟……我是你男朋友吧。”语气中不经意间带上了些许快乐。


6、

    看着手上朴实无华的戒指,许博远终于终于相信了,相信了自己可以一直和叶修在一起这件事情。


    看着一边睡的安心的叶修,许博远心里一下子出现了他们的未来——白头偕老。


    许博远想象过无数种可能的分手方式,却从没想到会是这种。


    最幸福的那种,白头偕老。

END


感觉!没写好!!明天再改一下!!以及!我叶是喜欢蓝河的!!

没有小天使愿意评论嘛qwq

评论 ( 13 )
热度 ( 14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负债累累的沉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