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债累累的沉舟

懒人一个,但是cp洁癖。
叶蓝,瓶邪

【叶蓝】天杀的学校和天杀的学长

#小甜饼!

#一发完!

#ooc!!

————————————————————————————


1、

    许博远看着手里的课程表不知道如何吐槽,这不是坑爹呢吗?


    在经历了期末考试的无情的摧残,本应该迎来漫长而又愉快的暑假的许博远在学校的一声令下,留在了学校里……开始了所谓的小学期。


    但是……但是!这个课也太满了吧!而且为什么每天都有实验啊?


    怀着沉重的心情,许博远再次上上下下左左右右把自己的课程表再看了一遍,发现这些项目不仅无聊……而且弱智。谁来告诉我蛋糕要什么营养分析?不就是一堆碳水化合物?而且好像这些个分析的蛋糕还是自己做的?什么鬼啊!


    天杀的学校天杀的小学期,许博远在脑海里将这句话翻来覆去咀嚼了十遍。


    怀着悲伤的心情许博远开始了他的小学期生活。


2、

    在休息日绝不会起床的7.30许博远顶着鸡窝头从床头挪动到床尾,恨不得以软体动物爬下床。作为一个好学生,再怎样艰难的课都是不能迟到的!作为学生的最后一丝信念支撑着许博远洗漱直到清醒,悠悠闲闲的吃完早餐,早早的到达了实验室,距离上课还有10分钟,完美极了!


    然后……在毫无凳子的实验室站了整整半个小时以后,在别的小组都开始实验以后,许博远和他那一小组的一众学生终于看到了姗姗来迟的顶着鸡窝头,带着黑眼圈,穿戴着并不工整的实验服与眼镜的……应该并不是老师的人。


    “啊……这么早这么多人啊,大家还是很勤奋的啊!”来人抓了住他明显被抓了千万遍的鸡窝,“我是你们的学长,叶修,今天开始你们就我来带了。老冯也真是,死活要我来带娃……”不要以为你说的轻最后一句就听不到好吗?


    说完,他晃了晃在实验室找(抢)来了别的组的实验说明,扫了两眼,再扫了两眼站在自己面前眼巴巴看着他的学弟学妹,突然就露出了特别嫌弃的表情。“今天实验就做个酸奶,隔壁怎么做你们怎么做就好了,没什么好说的,话说你们没有预习?”


    ……???

    

    你现在说跟着隔壁做?在隔壁做了半个小时实验以后?还有预习,今天第一天好吗?什么资料都没给!就告诉了一个实验是什么!你不也是刚刚才看了实验大纲?许博远感觉到了窒息,他为自己的学分感到担忧。


    “唉……”叶修做出心痛状,“一看就是没有预习,你们组的牛奶呢?诶,你们自己有人在家做过酸奶么?就和那个差不多。诶,你,对就你,小同学别怕啊,过来啊,我又不吃了你。”叶修指着这群皮孩中最顺眼的一个,挑了出来。


    许博远一脸懵逼的看着刚刚见面的学长,走神的想,学长的手指,很长啊。


3、

    如果还有一个早上可以选择,我一定不走神想东想西……许博远如是想到。


    大概就是那个十分明显的走神,叶修一下子抓住了这个还算顺眼的大男孩,“你,叫什么名字?”而自从知道了名字以后,许博远感觉到了自己人生仿佛进入了除了高考以外的第二个瓶颈……这个学长是不是对我有什么意见??


4、

    “啊!怎么又是新的一天啊!”许博远忍不住发出一声哀嚎,对着每天早上照样升起的太阳,许博远头一次觉得如此绝望。自从被叶学长得知了名字以后,叶修学长仿佛记不住别人名字一般但凡有事就指着自己去干,然后每天仿佛没记住他名字一般,站在他身边,手持点名册,“诶,你叫什么名字啊?小同学?”


    一天两天就算了,连续五天点名只有询问自己是怎么回事?他清清楚楚的看见了叶修站在小组后方看一个人勾掉一个人!分明只问过一次名字,记性好的不得了!这不是欺负人呢吗?我一定要拿个小本本把这笔仇记下来!


    许博远一边叹气一边对着课程表猛盯,这个学校大概食堂坏掉了吧,上次做酸奶,这次做蛋糕,就算你拿的不是酸奶机,不是台秤而是分析天平也改变不了这是在做吃的!而且还必须穿上实验服……仿佛自己在做伟大的实验……清醒一点啊!!没有人会那试管装满鸡蛋!牛奶!然后测量!


    所以不是我疯了就是学校疯了。许博远边揉面粉边吐槽着人生,他开始相信这是上天给他的考验。瞥了一眼旁边,叶学长又拿着那万恶的点名册,走到了自己身边,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了他,在叶修开口之前,许博远直接梗着脖子,对着叶修就一嗓子:“老子叫许博远!”


    喊完以后,许博远才发现在有些嘈杂的实验室自己的声音也是过于大了,感觉到了同学的视线,许博远的脸不争气的红了起来,这里有地洞吗?


    “噗……”叶修看着眼前煮熟的大虾一般的许博远,忍不住的笑了出来。“这次我要说的可不是这个啊,许·博·远小同学~”一边笑叶修一边靠近着许博远,伸出手将挂在许博远鼻子上的面粉刮了下来,“你这粉墨,可是不够登场啊,许·博·远小同学~”


    脸上的热度无法消退,不争气的变得更热,一定是因为太丢脸的,都是因为这个不要脸的学长的压迫,害得他喊得那么响。但是许博远再次走了神,叶修的指甲也很整齐呢……


    “喂!许博远?”叶修的呼喊让许博远回过神来,为了掩饰自己的丢脸和内心深处的悸动,许博远装作凶狠的模样瞪着叶修:“干嘛?”


    “你的蛋糕记得留样三份啊!”


    “为什么?不是只要留样两份吗?”


    “因为我饿了啊!”


    初夏的气温已经偏高,即使微风吹过,依旧从背部灼烧到心尖。


5、

    原来以为的蛋糕营养分析,不过是一场小学期的讲座,告诉人们这个三两口就没了的碳水化合物的营养价值,简直无聊透顶又愚蠢至极。


    在踏进实验室的那一刻,许博远感觉到了不对劲,大一实验并没有见过的一些仪器,并不常见的试剂,无一不在提醒着他,好像和他想象的不太一样。


    区别于之前仿佛玩闹的好几个实验,叶修穿着整齐的白大褂,将那看起来有些年头的黑框眼镜摆正,带上手套和口罩,一丝不苟的站在超净台前,仔细的为每一个试管滴加着浓硫酸。指导着真正应该注意的地方,将每一个实验的注意点事无巨细的交代着每一个人。


    这里的实验就连最普通的滴定都因为高温的加热而带上了一定的危险和特别。许博远看着眼前锥形瓶中不断旋转的磁石,感觉自己仿佛那个磁石一般,没有停歇。昨天因为球赛半夜两点爬起来的他,感觉到了自己的精神不济。


    在滴定完之后,叶修带着手套将那锥形瓶从磁力加热搅拌器中拿出,许博远想都没想将手伸向那个刚刚还在沸腾的锥形瓶,等到那丝痛觉传达给他的时候,他手里的锥形瓶已经被叶修拿走。直到迷迷糊糊被叶修抓着手放在水龙头下冲洗,许博远才清醒过来自己到底干了什么,看着叶修带着黑气的脸庞,许博远感觉自己应该道个歉什么的,但是却又想不起来理由。


    “唉……”叶修看了看带着迷糊,不知所措以及内疚的许博远,突然之间就将那轻微的怒气消散了开来,但是依旧严肃的询问着,“你不怕烫吗?实验室安全不知道吗?”


    许博远呐呐的看着叶修,“对不起”三个字仿佛蚊子叫一般飘入了叶修耳中。


    “我并不需要你的道歉,”叶修一脸严肃的看着许博远,“你该为你自己的安全道歉!”


    忽然叶修的语气软了下来,“不过,我会心疼的啊。”


    果然是刚刚烫的太厉害了吗?不然怎么心脏也感觉到了灼热?


6、

    所以还是天杀的学校天杀的学长的错!

END

所以还是红包债,什么时候是个头???

 @紫星空shmily 先……先3k我……我不行了

以上所有的实验都是真的!因为我小学期!就在做这些鬼东西!

不要问我为什么tmd我们学校实验还要做蛋糕……谜一样的操作

评论 ( 9 )
热度 ( 9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负债累累的沉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