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债累累的沉舟

懒人一个,但是cp洁癖。
叶蓝,瓶邪

【叶蓝】得失

掉粉时刻……

今天的梦……

ooc

短完

abo

————————

    当噩梦展开,所有的一切都开始失序了。人类,可以为了所爱的人,变成天使,也可以为了所爱的人,变成恶魔。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事物都是相对应的,有人得到就代表有人会失去。

                                                                                ——摘自《终极恶女》

1、

    “哇——”那脆弱的满脸褶皱的小生命,在拍打之下喊出了第一声的哭啼,倔强而又坚强的昭示着自己的降生。


2、

    叶修看着恒温箱里那个吸吮着手指的婴儿,这是这一个星期以来,叶修第一次接近她。带着满脸的胡渣,无论如何强打起精神也无法遮住的黑眼圈,叶修终于踏进了这间小屋子。


    他静静地看着那蓝色的小箱子,里面躺着的是自己的女儿——她身体里流淌着他和蓝河的血液,和绝大多数早产儿一样,她太瘦了,即使带着呼吸机,她胸膛依旧只能缓慢的起伏。仿佛心有灵犀一般,原本还在睡觉的她,缓缓的睁开了眼睛,尽管很难睁大,但是那漆黑而明亮的眼睛在一瞬间和叶修的撞了个正着。她将那含在嘴里的手吃力的向着叶修的方向伸展,然后她慢慢的咧开了嘴角,在叶修以为她会嚎啕大哭的时候,她给了他一张纯真毫无保留的微笑。


    在那一瞬间,叶修终于感觉到了自己成为了这个小家伙的父亲。


3、


    叶修即使打起了十二万分的精神迎接这个小生命,作为一个新晋级的奶爸,他要学的依旧多的不得了。


    “诶,沐橙啊,我怎么记得嘉世刚成立那会我也照顾你来着?同样都是小姑娘,咋差距那么大呢?”


    “那能一样吗?我是你妹妹,她是你女儿!况且,你那个时候叫照顾我?辫子都扎不好好吗?”苏沐橙看着一脸生无可恋地为自家女儿换尿布的叶修,毫不客气的笑了出来。


    “唔哇——”


    “诶??怎么又哭了啊!!!明明在换尿布了啊!蓝啊怎么办?”


4、

    不得不说,人总是要历练的,当然了审美这个东西,还真的是没有办法改变。陈果一脸黑线的看着叶依今天的衣服,完全就是当年君莫笑的风范!什么鬼一样的搭配啊?红红绿绿真的不好看啊喂!


    “叶修!”陈果找到在厨房给叶依泡奶粉的叶修,看着他叼着棒棒糖,脸上是呼之欲出的想抽烟。“笑笑身上衣服是什么鬼一样的颜色???这个是你自己挑的衣服吧???”


    “嗯?”叶修探头看了看在沙发上爬的正欢的小女孩,“哦,那个啊,我让她自己抓阄抓的,看她喜欢就给她穿了,怎么了嘛?”


    “喂!偷懒也要有个限度啊!!”陈果满脸黑线,“哎呦喂,你可别带歪了你家笑笑的审美!人家是女孩子!小公主!要漂漂亮亮!不是花花绿绿!”


    “急什么,”叶修拿着奶瓶,上下晃匀,用手背尝试着奶水的温度,“嘶,还有点烫啊。没事儿,我家叶依好歹还是有蓝那一半基因的啊!审美什么的可是小case好吧!你说是吧蓝?”


5、

    “姆……姆!”


    “喂!老叶,你家女儿行不行啊?说好的会说话了呢?”魏琛和叶修一起蹲在沙发面前,叶依端端正正的坐在沙发上,憋红了脸从嘴里一个音节一个音节往外蹦,急的沙发前面两个大男人抓耳挠腮。


    “去你的,你女儿才不行呢!”叶修紧张的盯着开始着急的叶依,她已经开始左摇右晃了。他昨天亲耳听见自家宝贝女儿说话了,这才找来魏琛这个老不死的炫耀呢。“笑笑加油!”


    “姆……!muma……”叶依握紧了小拳头,摇晃着光溜溜的小脑袋,终于蹦出了那个完整的音节,“muma,妈妈!”


    “哟呵!行啊,老叶,这都被你教会了,啧,合着你来给我炫耀呢?”魏琛啧啧称奇的看着眼前精致漂亮的小秃瓢,笑出来的同时不忘了和叶修互喷垃圾话。


    “呵,可不是吗,我家笑笑就是聪明可爱。你还是走开点吧,万一笑笑跟着你粗糙了怎么办哟。”叶修毫不客气地喷了回去,“我家笑笑就是厉害,果然最先学会的是妈妈啊!蓝啊,接下来教她叫爹地怎么样?”


6、

    “诶诶!队长!你看你看,老叶家的笑笑向我走来了!!!你看你看!啧啧,老叶这个混蛋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女儿呢?诶!笑笑笑笑!!快快快来来来,走过来!走到哥哥这来!对,慢点慢点!”黄少天看着刚刚学会走路不久的顶着那头稀疏的呆毛,一步一晃的朝自己走来的时候,感觉心都化了。这么叶修这么个心脏有这么可爱的女儿呢?


    “哎呦喂,”叶修紧紧盯着三步一晃的小女儿生怕她摔个一跤,哭是小事,疼可就不好了。“少天啊,你哪里来的脸让我女儿叫你哥?”


    说完一把抱起还在艰难行走的叶依,对着黄少天努努嘴说:“乖笑笑,叫这个黄头发的家伙什么呀?”


    “叔叔!”叶依不假思索,毕竟叶修让她叫每一个来家里的人不是叫叔叔就是叫阿姨,还有一个长头发的,叫姐姐。


    “你看,”叶修一脸惋惜,“果然少天你已经是叔叔了啊。”


    “滚滚滚滚滚!分明是你没有让她叫我哥哥,本剑圣风流倜傥,那可能沦落到叔叔!你说是不是啊队长!!来来来,叶依不要听你那个不要脸的爸爸,来跟我学,哥——哥——”黄少天一脸气急,心脏果然还是心脏!


    “咯——!”刚刚发出一个音节的叶依,想了一下,停顿住了,在黄少天一脸紧张的注视下,将那声“哥哥”硬生生转化成了一阵清脆的笑声。


    “噗,这可是我女儿不愿意了啊,”叶修憋笑看着吃瘪还一脸无奈的黄少天,暗自庆幸自己刚刚挠了一下自家女儿的痒痒,“看来我女儿心脏!随我!你说是不是啊蓝~”


7、

    叶修将叶依那柔顺的头发扎好两个小辫子,绑上两个蝴蝶结,拉平小衣角,“好了,笑笑,走爹地送你去幼儿园!”


    “爹地,你扎的辫子又歪了!哼,括然不如沐橙姐姐!”叶依对自己头上左右不怎么对称的小辫子有点不满,今天可是第一天上学呢!


    “嘿,你爹我怎么可能可以和你沐橙姑姑比??我可是一糙汉啊!给你扎就不错了,还挑三拣四!”叶修捏了捏叶依的小脸表示不满。


    “略略略!”叶依转头给叶修做了个鬼脸,“还有不要叫窝笑笑啦!窝长大了!要叫窝叶依!”


    “嘴巴还漏风的小公主,你这哪里是长大了啊!”叶修笑的东倒西歪,这怎么人小鬼大的!“诶,蓝啊,你看她调皮的样子是不是很有我当年的风范,果然还是随我!”


8、

    叶修今天接叶依的时候明显感觉叶依的神情不对,叹了口气,蹲下来说:“我可爱的小公主,今天有人惹你生气了?”


    叶依看了看叶修,又低下了头,从鼻子里不情不愿的发出了一声:“没有……”


    “那是怎么了?”叶修一脸无奈,“总不会有人欺负我家大魔王吧?爸帮你欺负回去?”


    叶依低头看着自己的鞋尖,犹豫不决,然后她深吸一口气,握紧了小拳头,抬头看着蹲在自己面前和自己一样高的叶修,如同那天恒温箱里的一样的凝视,“生日是什么?为什么别的小朋友有我没有呢?”


    叶修一瞬间失去了语言。


    满头银白在风中起起伏伏,他强拉起嘴角。


    笑着说:“因为,因为那同样是,小蓝走的日子啊……”


    大睁的眼睛里突然之间,蓄满了泪水,大滴大滴泪的顺着脸颊滑落,埋没在衣领之中。


9、

    叶修时常回想起那个温暖的午后,蓝河在午后的暖阳之中小憩。


    他悄悄地,悄悄地蹲在地上用脸颊贴近那自己平时根本不敢触碰的肚子,感受着里面那个鲜活的生命在轻轻地踢着自己的脸。


    “我可能不会换尿布,可能不会泡奶粉,可能不会给你搭配好看的小衣服,可能会在你第一次说话的时候让你先学会爸爸,可能会为你第一次走路欣喜若狂,也可能给你扎的小辫子不如你妈妈扎的好看。”


   叶修亲吻着蓝河的肚子,仿佛亲吻在自己女儿的额头之上,“但是我一定做一个好父亲,永远宠爱你,永远保护你。”


    说到这,叶修深吸一口气,颤抖着说:“所以你出来的时候轻一点啊,我家小蓝怕疼,你可不可以不要让他疼?”


10、

    叶修可能永远也无法忘记那个下午,在自己陪伴怀胎9月的蓝河散步之时,突然有一个人冲了过来,拿着刀,直指蓝河的肚子。


    在自己想挡在蓝河身前之时,蓝河突然一个猫腰,用自己的胸膛代替了那人原本的目标。瞬间献血染红了叶修的指尖。


    “叶修,”蓝河用同样染上血迹的手指擦拭着叶修脸上止不住的眼泪,“别哭,我们的女儿好好的……所以你也要好好的啊……”


11、


    2026年5月15号,叶修在得到他第二爱的人之时,失去了他最爱的人。


    END

在地铁上梦到的同时我就想写下来……

明明我的文笔那么垃圾,我却依旧哭的不能自已……

我在干什么??

中间有一段其实是我很久以前看过的一个情节,但是真的不记得哪里看到的……我还是那种低配版……orz辣鸡文笔没救了

错别字请告诉我……我明天改,今天不行了

评论 ( 22 )
热度 ( 8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负债累累的沉舟 | Powered by LOFTER